Vacue lattice

名字是拉丁语里的“空着的格子”

如何饲养非人幼驯染(2)

summary:降谷零缩在被子里,没开灯,手机的光幽幽照在他脸上。深肤的男人表情严肃认真,在雅虎上打下——

*不知道是不是cp

——


诸伏景光是被湿润的水流唤醒的。

他没有窒息的感觉,实际上,在一开始的那几秒,他甚至没有呼吸的概念,更不知道窒息是什么,只是被水包裹着,有些温暖的舒适,让他刚刚有点清醒的神志又有睡过去的渴望。

然后是空洞。

胸口仿佛塌陷下去,永无止境的下落,好像原本属于心脏的位置被放了一个黑洞,水流在穿透的伤口中涌动,而念头在空旷的身体里回荡,空空落落。

他下意识想要蜷起身体,为了弥补一些失去的空白感,但躯壳和意识脱离了,让他无力做任何事,只有被水流带起的眼皮半睁不睁,能让他勉强看清光怪陆离的水下有人正向他而来。

光线刺眼,带着痛苦和折磨。诸伏景光下意识想要流泪,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都只有一片空白,脑海里的似乎是旋涡,绞碎一切想法。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悲伤悲伤悲伤悲伤悲伤悲伤悲伤悲伤悲伤……

他几乎要尖叫,但又被某种不知名的意识阻止了。

警惕,深入骨髓的紧绷,下意识的克制。

他灵魂深处的某一部分模糊不清知道他是安全的,但这远远不够阻止所有悲伤绝望的警惕,不够让他——

让他做什么?


他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开始移动,像是被水流带起,原本温暖的、只让他想睡觉的水忽然冰冷无情,刺骨的液体灌进他的鼻孔耳朵和眼睛,嘴巴里也都是泥腥味和冰冷的湿润。

诸伏景光抽搐,如果精神上的撕裂也可以被这么说的话,因为他的身体没有丝毫移动,只是顺着某个力道缓缓漂浮,他混乱的脑海只知道水面离他更近了,但一切却突然暗下来。

zero。

仿佛是根深蒂固的习惯或者爱意,无法控制一切的男人漂浮在哪里,无意识的发出一声呼唤。

没有被任何人听见的呼喊。

zero,zero,zero,zero,zero,zero,zero,zero……不知疲倦的,他一声声、一遍遍重复,以没有人能听见的方式,从喃喃自语到嘶声力竭。

空气振动哀鸣,但是不被人耳捕捉的频率汇入天空,安静的扭动着死去了,没有引起任何波澜。

他被拖拽着移动。

天空毫无踪影,他看不清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诸伏景光感到自己正在清醒与混乱的夹缝间,眼前的一切也像是蒙上了水雾,隐隐绰绰的看不清。

他有触感可以凭借。草叶划过皮肤的感觉,身体沉重压迫土壤的感觉,手臂被抓住用力拖拽,在地面上划出深深的印痕。

被放进后备箱的时候,他才能说是重新找回了思考的能力。

埋藏在人类躯壳下的妖物睁开双眼。


移动尾巴、爪子,前掌后爪,乃至于存在都已经成为了下意识,是本能一列的存在,不存在任何困难或者问题。

只是束缚感。

想要伸展身躯,却碰到了再脆弱不过的一层人皮,于是就如同在过去的20年内练就的那样,下意识的蜷缩,收回掌和爪子,不破坏这太过单薄的伪装。

左肩有一道火辣辣的灼痛,像是枪伤,他再熟悉不过的一种枪口,每次任务结束不幸负伤时十有八九便也是这种灼烧的痛感,以至于他已经很熟悉了,不需要多么评判,便能分辨出来。

这样子看的话,应该是他的本体诠缩在伪装内部的时候,没有占满每一部分,于是那颗本应贯穿心脏的子弹,便只是穿透了他的肩膀。

他几乎是瞬间的,那些对于死亡的恐惧、穷途末路的愤怒、想要背水一战的心情。急促的呼吸轰轰作响,在那时清晰无比的心跳,所有一切的记忆情感,连带着后怕、愧疚和绝望一起涌上了他的脑海。

在一片黑暗里,他止不住的悲泣一声,张开嘴想要尖叫。不知是为什么,回到本体里后,他对于情感的耐受程度似乎降了许多,原本明明可以压在心底、不显露分毫的情绪现在喷涌而出,占据他所有的意识,和灵魂的每个角落。

这不对。诸伏景光清楚的想。

他是受过训练的卧底搜查官,他是经过千锤百炼也没有放弃的人,是冷酷无情的组织成员。

他怎么会如此感情化?如此的不受控?只能放任所有情绪蔓延到他的身体,每一个角落像是雾气组成的镣铐一般捆住他的身躯。

他忍不住想要发出一丝轻微的声音,但接着他就听见嘴唇碰撞传来的咔嗒声,畏缩了,更加用力的缩在一起,不管已经僵硬的肌肉。

zero。

降谷零,他把zero留在了那个地方,孤身一人。

卧底本来就是一座座孤岛,他得幸能够与他相伴走在一起,于是孤岛不再孤单,两只孤独的庞大的鲸鱼并肩游行,交错间把鳍碰在一起。


鲸的歌在传唱。

可它需要回应。


零还在孤独的执行的任务,这一事实像是某种强心针或者是一剂冷水,让他浑浑噩噩的神志一下子清醒了起来,连身体也能够完全自如的掌控,又在下意识的一个动作中碰裂了脆弱的人皮,让鲜血勃勃涌出。

他僵住,不敢动了。

因为刚刚找回本体而手忙脚乱了一番,诸伏景光小心翼翼地撑起眼皮,想要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虽然刚刚发现了自己是在车里,但依旧有些东西需要确认。

他的目光沿着打开的后备箱门下滑。

然后就对上了幼驯染空茫的眼睛。

评论(45)

热度(2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