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ue lattice

名字是拉丁语里的“空着的格子”

【爆处组中秋节96h】谁会怀疑未来啊

summary:“松田阵平会想念萩原研二。”



  松田阵平从来就没有怀疑——担忧、恐慌、忧心,随便怎么说——过未来。

  至少在那场爆炸前是那样。

  怎么会担心呢?他理所当然。

  有了坚持的信念和目标,有了相伴一生的同行者,也有挚友二三能够和他交流。

  为什么要担心啊?

看到夏日祭时那个混蛋穿着浴衣,在突然绽放的烟花下对他挥手,拎着两瓶冷饮就会突然想要笑起来。

会答应他的要求,会容忍他的小习惯,因为已经是近乎融为一体的存在。

  松田阵平毕业后偶尔会想,在他每次进行拆弹工作的时候。

  他会想自己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殒命在失误下,尽管他现在肯定不会出这样的错,但是也许哪天他就状态不佳,最后死去。

  松田觉得没什么好怕的,尽管他并不想要那样的结局啦,但是也不太需要担心,毕竟只需要做好准备风险很低,这点风险他愿意承担。

  不过他算错了一件事。

  那就是他没有意外,不代表其他人也不会有。

  爆炸声。

  烟雾。

  甚至没有多少火光。

  他的幼驯染死了。松田阵平在看见的时候就可以这样理智的说。

  哪怕手机那时的能力还并不是很多,但是他在用的质量一直都还可以,所以在那声大吼之后,他是能够清楚的听见萩原研二没有立刻逃跑的。

  那个家伙抱起来了炸弹,甚至有闲心注意了一下水银柱,就跑向了相反的方向,迎接必定死亡的终局。

  他也确实看到了爆炸,他也知道在这种和炸弹亲密接触的情况下他不可能活着。

  但是情感说,我有点不甘心。

  怎么可能甘心。

  他怎么可能甘心呢。

  松田阵平被身旁的同僚们拦下,无法第一时间奔上去。

  在确认过后,灭火的高压水枪被调来,笔直的水柱被控制着冲刷剩下的残檐断壁。

  最后的结局也是已经显示了的,或者说,松田其实早有预料。

  他们没找到萩原研二的尸体。

  有几个逃得快的爆处组队员下了一层楼,因此只是昏迷;有些人慢了一步被冲击波狠狠掼到墙上生死不知;也有几位血肉模糊的,已经没了气息。

  而松田阵平没有看他们,他只是走到灭完火湿淋淋一片却还发着热意、一股闷热之气的爆炸中心,看着焦黑的、原本应是走廊的地方。

  他的幼驯染死去,死在这里。

  死在秋天。

  萩原研二。他想,看着周边建筑上的漆黑和焦糊,有些木然还有些愤怒。

  你在做出这等,啊,英雄壮举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我?

  接受一个不可思议的悲剧现实的第一步,否认。

  接着是愤怒。

  然后痛苦。

  最后……是习惯。

  萩原研二。

  萩。

  松田阵平念叨着这个名字,看衣冠冢上刻的清清楚楚的生卒年月,清凉的秋风吹在他身上,吹得他头疼。

  萩。

  h-a-gi

  你会后悔的。他在众人都离去后依旧停留,对着墓碑上的名字说话。你绝对会后悔干出这种傻逼事。

  你说你他妈逞什么强!

  他低声吼,却有些不成调。

  松田阵平蹲下来,额头抵着冰冷的石头,双眼无神又没有焦距。

  我很痛苦啊,萩。

  我不恨你的信仰,因为我知道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

  我只恨你竟然这么做。

  我不恨你的舍生取义,因为我们都知道缘故且甘之如饴。

  我只恨我竟为此无法释怀。

  多少个日日夜夜,萩,多少年了。

  我在过去思索没有你的世界,却因为无法想象而没有得到答案。

  可你不等我啊,萩,你没有等我。

  你也没有陪我一起。

  没有下一个夏日祭了,萩,我们也不能再拍一张合影了。

  时间已经到了正午,而天上依旧阴云密布,没有丝毫阳光能穿透云层,因此前一晚下过雨的墓园只是依旧沉寂,泛着湿气和寒意。

  松田阵平没有表情,也太过疲累,没有办法扯出什么表情来,他只是蹲在那里,想了想又坐下,也不管湿润的冰冷的土壤会不会毁掉这身衣服。

  “我还记得我们说,要请人帮忙在最大的烟花绽放时拍一张照片,但是不会有了,萩,因为你死了。”

  “我还记得我们说要收拾一顿毕业后就不见踪影的那两个人,但是不可能了,因为你死了。”

  “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萩。”他屈起手指敲了敲太阳穴,语气平淡,“我的脑子非常清晰,我记得你都承诺些什么,我们答应过什么,我们计划过什么。”

  他没有特意加重那个我们,只是语调平平,像是在讲一个什么没有低谷和高潮的故事。

  “但是萩,你死了。”

  他凝视着冰凉的灰色石碑,好像在期待它跳起来给他一个回复。

  我从此没有办法去到我所渴望的未来,我想我可能也不会再期待。

  这都是因为你,萩。

  所以最好不要有天堂或地狱或是死后的世界,连那鬼魂最好都不要有。

  这太过痛苦了。

  萩。

    “萩原研二,松田阵平的幼驯染先生。”他清了清嗓子,这样说。

    “你听清楚了。”

    “他说他会想你。”

    “在每一个日夜里,因为你已经是他生命中最庞大的一部分,因为你已经必不可少,所以每次当他呼吸,心脏跳动,就都会想起你。”

    松田阵平凝视着墓碑,最终还是站起身。


    “我会想你。”

  


评论(8)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